行业
资讯

业内动态 精英访谈 会议活动 原料行情 市场走势 行业分析 数据报告

企业新闻 协会资讯 项目合作 产品资讯 技术文献 行业标准 政策法规

展会
资讯

展会动态

展会报告

专题
资讯

铸 件 铸造设备 铸造材料 特种铸造

铸造工具 仪器仪表 铸造辅料 工 业 炉

职场
资讯

职场攻略

培训充电

  • 铸造方法对铸件结构的三个特殊要求

  • 发布时间:2018/10/8 15:31:30 来源:互联网文字【 收藏浏览人数:610
  • 内容摘要:铸件上的孔、槽不宜过小或过深过小或过深的孔、槽,不利于制壳时涂料和砂粒顺利地充填熔模上相应的孔洞,形成合适的型腔;同时,过深的孔、槽也给铸件的清砂工作带来困难。通常,孔径应大于2mm(薄件>0.5mm)。通孔时,孔深/孔径<4-6,不通孔时,孔深/孔径<2。槽宽应大于2mm,槽深不超过槽宽的2-6倍。

    铸造方法对铸件结构的三个特殊要求 
       (一)熔模铸件:
      1.便于蜡模的制造
      2.铸件上的孔、槽不宜过小或过深过小或过深的孔、槽,不利于制壳时涂料和砂粒顺利地充填熔模上相应的孔洞,形成合适的型腔;同时,过深的孔、槽也给铸件的清砂工作带来困难。通常,孔径应大于2mm(薄件>0.5mm)。通孔时,孔深/孔径<4-6,不通孔时,孔深/孔径<2。槽宽应大于2mm,槽深不超过槽宽的2-6倍。
      3.减少热节,壁厚力求均匀熔模铸造一般不单独设置冒口,而是利用加粗的直浇道作为冒口直接补缩铸件。与此工艺相适应,应尽量采用薄壁结构,并使壁厚分布符合定向凝固原则。
      4.避免大平板结构由于熔模型壳的高温强度较低,容易变形,所以设计铸件结构时,应尽量避免大的平面。
      (二)金属型铸件:
      1.铸件的外形和内腔应力求简单,尽可能加大铸件的结构斜度,避免采用直径过小或过深的孔,以便于抽出型芯和保证铸件顺利取出。
      2.铸件的壁厚要均匀,以防出现缩松和裂纹缺陷;同时要注意壁厚不能太薄,尽量避免大的水平壁,以防止浇不到、冷隔等缺陷,如铝硅合金铸件的最小壁厚为2mm~4mm,铝镁合金的最小壁厚为3mm-5mm。
      (三)压铸件:
      1.压铸件应尽量消除侧凹和深腔。
      2.尽量采用壁厚均匀的薄壁结构。压铸件适宜的壁厚一般为:锌合金1mm-3mm,铝合金1.5mm-5mm,铜合金2mm-5mm。
      3.压铸可以采用镶嵌件,应充分发挥镶嵌件的优越性,以便制出复杂件、改善压铸件局部性能和简化装配工艺。为使嵌件在铸件中的联接可靠,应将嵌件镶入铸件部分制出凹槽、凸台或滚花等。

  • 上一篇:消失模铸造技术
  • 下一篇:薄壁铸件疏松、欠铸缺陷工艺改进
  • 相关评论
一周热点
协会资讯
展会报告
政策法规
行业标准
技术文献